茄汁鲑鱼子

kanjani∞丸雏only

安居一隅,泰然自若

【丸雏】庸俗物语(八)

BL漫画家x编辑




“你明天应该有空吧?”村上坐在沙发上把晾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折叠整齐,再分开放好。两堆衣服风格分明,一叠几乎全是帽衫,另外一叠则全是衬衫,夹杂几件t恤也不知道是谁的,村上苦恼的抖了抖,自暴自弃的均分成两半一边一半堆好。

村上和丸山都是不太在意打扮的人,丸山平时基本待在家里,衣柜里除了他那堆乱七八糟的cos服就尽是连帽衫这种不挑季节的衣服,满满当当挂了一大排。村上则因为工作原因西装和衬衫,空闲的时候则是根本分不清每件有什么区别的纯色t恤,村上洗衣服的时候常常忘记做标记,导致洗完之后要面对堪比修罗场的分类工作。

“明天?应该有空吧,怎么了?”丸山趴在一边翻书,自从漫画单行本发售之后他也是彻底松了弦,每天窝在家看书看漫画,生活不甚惬意。村上还是要上班,但看在丸山之前努力过头的份上他不声不响承包了每天的家务,早上出门前还要给丸山准备一份早晨和午餐,分开装在保温盒里贴上标签。休息日也是先把家务做完才开始自己的娱乐时间,看看电视翻翻报纸,顺便起身走动的时候踹一脚丸山提醒他不要把书拿得太近,对眼睛不好。

“那明天晚上你就跟我一起去书店的忘年会吧。”村上叠完衣服,轻描淡写的擅自规定了丸山的行程。

丸山点点头,哦了一声,三秒之后才蹦起来,“不!等等!你们书店的忘年会我从来不去的啊?!”

村上抱着衣服站起来毫无波动的往卧室走,“所以让你今年去。”

丸山急了,搁下书爬起来扒着卧室的门框一脸痛苦不堪,拉长声调抱怨,“饶了我吧,你们书店忘年会不是每年都会邀请很多大作家去嘛,大家其乐融融在一起端着酒穿着正装交流经验,再不停有编辑过来卑躬屈膝的问候?”

村上点头,“很有领悟力,差不多就是那样。”

丸山撇撇嘴,“我一个画BL漫画的大男人去能干嘛呢,和别的作家交流...交流体位吗?”

村上若有所思,“那也不错,你不是本来就不擅长画那些吗?交流一下共同进步有助于你发挥啊。”

“信chan——!”

“玩笑玩笑,”村上终于撑不住,崩出了点笑意,“这次有特殊意义,漫画部门之前推荐你的书去参选新人赏已经引起热议了,不少编辑都想见见你,而且后天就出参评结果,你明天总得去露个脸给高层还有其他作家问候一下吧,不然其他的参选作家都去你不去这不就是不战而败了吗?”

丸山还想挣扎,“可是肯定很多人觉得我是女人啊,要是我去了他们对我的形象失望了以后不买书了怎么办?”

“你什么时候是靠形象决胜的?”村上明白现在基本上已经劝动了丸山,拍拍他的肩,“作品质量高才是硬道理,你的书可是首周就卖了三万部的热门作啊,能不能对自己有点信心。”

事已至此丸山也无话可说了,乖乖跟着村上去服装店挑了套深色有暗纹的西装,又买了高档的皮鞋搭配,第二天临出门看着丸山乱蓬蓬的卷发村上突发奇想拿起发胶把丸山的头发分出来一边别在耳后。想起几个月前的事情丸山突然有点心虚,“这发型流行吗?”

“不知道。”村上给他扒拉好刘海满意的打量一番,“好了。我也不知道流不流行,只是好像以前在什么地方看过有人这么弄头发,挺适合你的。”

是吗哈哈哈,这算是夸我吗,丸山心里尴尬的想。好在村上整理发型的水平比丸山要高,比起之前万圣节丸山自己弄的,这次看起来更加时髦自然。

两人乘车到了书店预定的酒店门口,丸山深呼吸停下了步伐,紧张的感觉不停从身体各处冒出来,他手心已经全是汗了,要是等会和别的作家握手让人家嫌弃了怎么办......

正想着,村上轻轻把手放上丸山的后背,有力的手支撑着丸山让他冷静下来,“没事的,有我在。”望着村上自信的眼睛,丸山叹了口气,推开门步入会场。

和想象中的场景一样,人很多,大家都穿着正装也根分不清作家和编辑,整个会场倒像是一个上流人士云集的酒会。

丸山东张西望正在迟疑该往哪去,迎面一个相貌英俊的男子朝他走过来,黑色西服外套里面是件高领毛衣,衣领上露出的皮肤雪白甚至有着接近透明的质感,柔顺的黑色头发贴着鬓角,浅色眼眸,挺拔的鼻梁,稍有些丰润的嘴唇,丸山一时间有点呆住了,这真的不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王子吗?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男子在丸山面前停下,面带微笑双手递上名片,“您应该就是丸美老师吧?初次见面,我是BL漫画部的总编横山,一直以来受您照顾了。”

“不不,我才是!受您照顾了。”丸山连忙接过名片,上面印着“横山裕”,原来这就是BL漫画部的总编啊,也就是说是村上和锦户的顶头上司?丸山突然想起锦户提起横山所说的“白皮胖子”,这究竟是有多不满......

趁着丸山低头收名片的空,横山对着村上作了个得意的表情。切,每年都在这种地方装模作样,村上无情的报以嫌弃脸,等丸山抬头的时候二人又迅速恢复了一团和气的神态。“那接下来就请村上副编带您继续吧,恕我失陪了,”横山欠身行礼,“请好好享受。”

“副编?”看丸山有点吃惊的样子,横山才反应过来,“难道村上君没有告诉您他是编辑部的副编辑吗?”

当然没有,一向把工作质量第一奉为宗旨的村上没有炫耀职务的习惯,副编也好不是副编也好只要是工作他都一定会做好,说是副编辑其实大部分的管理工作也都是横山亲力亲为,村上只是在他忙不过来的时候搭把手罢了。丸山也只听锦户说村上是他的前辈,副编辑什么的完全没听说过。原来信chan这么厉害,丸山望向村上,丝毫不掩饰崇拜的眼神,被村上一巴掌拍了屁股,嗷的扭过身去。

横山嘴角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转身回到刚才待着的圆桌端起酒杯,碰了碰身边大眼睛小个子男人的杯子,“你输了,一千块,现金还是兑换成啤酒?”

“现金现金!”涩谷气急败坏的把高脚杯里的香槟一口喝完,从皮夹里爽快抽出一张纸钞拍在桌上,“这丸美怎么就是个男的呢!”

“你对人家有意思啊?”横山收过钞票放回口袋,心情很好的晃了晃杯子,眯着眼睛看着不远处角落的两人,村上正在认真帮丸山系领带,丸山也不扭头,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脸上净是柔情,横山抿一口酒,“怕是已经晚了。”

“边去,谁对他有意思了,我只是觉得他的作品有意思,身为男人能有这么细腻的感情,这新人赏真给他拿了也不奇怪啊。”涩谷随着横山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新大陆一样瞪圆了眼睛,扭头向横山确认,横山没说话,意味深长的笑了。

“不得了,”涩谷目瞪口呆的点头,“是,还真是晚了。”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