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鲑鱼子

kanjani∞丸雏only

安居一隅,泰然自若

【丸雏】庸俗物语(十四·完结)

BL漫画家x编辑




小小的冰凉的银色金属在夕阳里染上橘红色,村上看得入了神,一时间愣在原地难以出言以对。丸山还牵着他的手,似是耐心的在等待他的回应,村上一眼就看明白那淡定绝对都是装出来的,丸山现在心里也应该相当忐忑,手热得要命,上面的汗都快滴下来了。

但是一直都很温暖,像记忆里那个模糊的身影,仅温度就能轻易刺痛了心。

曾几何时,村上还没有工作的时候,考试落榜,他干脆放弃了找工作的机会,彻夜辗转于暗巷的酒吧里,用酒精压抑心中因失意而起的愤懑。对于来搭讪的人,村上来者不拒,依仗着年轻的身体,肆意挥霍。

直到某个早晨浑身酸痛的醒来,发现昨夜交欢的大叔不见踪影,床头柜上却放着整整一沓钞票,村上很快反应过来兴许是被当作那种人了,羞愤之余他还是咽下一口气选择收下了钱——谁会愿意跟钱过不去呢,且以此为契机让村上找到了一个能轻松赚钱的方式。

他开始有意识的瞄准目标,那些看起来有钱有势却又故作正经的男人们最难抗拒新鲜事物的诱惑,村上脑子机敏又会讨人欢心,靠着这些勾当居然攒下相当数量的一笔钱。他扣掉自己生活需要的部分,剩下全部寄回家,母亲问起工作也只是含含糊糊说在朋友家的店里打工而已。

然而事情总不会一帆风顺,爱上一个人,飞蛾扑火般的投入全部感情,到头来却被一句“对不起”灼烧得粉身碎骨。

村上离开老家去了东京,待在一家小书店里当管理员,没住处就睡在仓库里。他不想回去,所见之景皆是失意,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在这里的生活也足够无聊,所幸有书相伴,算是给了他些许慰藉。

偶尔,村上翻到某月刊杂志时注意到了一篇读者投稿的漫画,本是他原本不愿看的BL题材,却相当动人,结尾处男主角A把男主角B拥入怀中对他说,『不论多么艰难的事情总会过去的,希望明天对你来说也是美好的一天。』

人总会在一个刚刚好的时间被一句也许平凡却刚刚好的话拯救,村上也不例外。几个月的颓废全因此而豁然开朗,他辞去书店的工作,自学了出版相关的知识,然后向那本月刊的发售公司投递了简历。面试时,村上敏锐的观察力和对书籍独到的分析角度打动了考官,顺利成为公司的一名职员,再就是都已经知道的事情,因为抽签被调入BL部门,以一名编辑的身份开始了工作。

他换了手机,切断与过往的所有联系,休息方式也换成了读书和踢球,用知识和运动充实身心。村上希望能忘记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他还年轻,还大有前程,何苦为俗事烦心?恋爱于他是奢侈品而非日用品,不要也罢。

他没忘的事情唯独一件,那部漫画的作者,笔名叫丸美,而在村上刚刚升任副编辑长的时候,总编制定的新人扶持计划里就有一个同样的名字,并安排了锦户代为接洽。

会是当时的那个丸美吗,村上借着审核的名义翻开了锦户收回来的原稿,和以前一样舒服的画风,一样温暖的文字。村上觉得这些图画背后的人一定也是一个温暖的人,有着温暖的心。

所以那次工作会议上他几乎想也没想的主动请缨要做丸美的编辑,“扶持新人需要耗费的时间太长也太琐碎了,不如让直接让亮接下安猫田老师那边的工作,我觉得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挑战。”

那边的锦户朝他投了一个感激的目光,村上心领神会的报以微笑,他知道锦户盯着安猫田的工作很久,满腔热血和奇妙的想象力应该能为安猫田的幻想世界添砖加瓦。

“那丸美老师怎么办?”横山皱起了眉。

“我去吧。”村上听到自己说,像是恳求般露出真诚的表情。他其实没有想太多,只是很想见见那位丸美,想对那个人说声谢谢,在绝望的深渊里给予他拯救。至于后来发生的事情都是村上始料未及的,和丸山的相遇像是一个八点档的狗血故事,充斥着了太多不合理的要素,也许比漫画内容还要丰富,但这些已经慢慢变成生命中难以割舍的部分,沉淀成为弥足珍贵的记忆。

“谢谢你,maru。”村上望进丸山的眼睛,主动拥上去仰头轻吻了他的嘴唇,在丸山受宠若惊的目光里接下下句,“以后也请多指教了,我是说作为男朋友。”

“诶?”丸山惊喜的几乎蹦起来,两块苹果肌映着夕阳红红的,“信chan,能不能再,再说一次!”

“不说了。没听到是你自己的事情。”虎牙似乎又长点那么一点点,不过暂时就不要计较了吧。

天色暗得挺快,酒会结束人们都慢慢返回酒店休息,村上坐在沙滩上吹风,丸山则枕在村上大腿上安静的闭目养神。微凉的风正好,吹起丸山的刘海遮住眼睛,活像一颗毛球,村上忍着笑为他理好发型。

“maru。”

“嗯?”

“其实我曾经被你救过一次。”

“什么时候?万圣节?”丸山抬眼正好能和村上对视。

村上摇头,“那之前,更早的时候,被你的漫画。在我非常艰难的时候看到了你的漫画,要不是你我可能也不会在这里了。”

丸山只是笑笑,“那硬要说的话,明明是我被信chan救了啊。”

“怎么说?”

“我遇见你的时候其实都已经做好解约的打算了,把剩下的几期连载混完就再也不做漫画家了,没趣又每天像在地狱里面一样。我的漫画究竟为了什么而存在呢,我想画的究竟是什么呢,无论怎么想也不明白。”丸山停顿了一下,“然后你就出现了,帮我找回了信心和干劲,遇到你之后发生的事情我都不敢相信,出版单行本什么的,拿奖什么的,有时候我都觉得是不是遇见了天使啊。”

“太夸张了吧,”村上有点不好意思,抬手轻拍了一下丸山的脑袋,“我哪有这么好啊?”

“当然有。”丸山撑着手臂坐起来,靠在村上身边,“工作和生活上,信chan都帮了我很多,托你的福,我从原来糟糕的状态里调整回来,没有你当然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村上插嘴,“像你的漫画一样,彼此都被对方拯救了?”

丸山嘿嘿一笑揽过村上的肩膀,“人生就是漫画呀,起起伏伏充满波澜,但是一定会有圆满的结局。你不是也常说‘总会顺利的’吗?”

“但这样的话岂不是所有漫画结局都是预料之中的了?你不怕被人家说庸俗吗?”

“庸俗的故事有什么不好,苦涩的东西,有人生就足够了。”

村上被一连串妙语连珠逗得笑个不停,用指尖拭去泛起的点点泪花,“那你的漫画呢,柴田和田西的结局会变成怎样?”

“那还用说吗?”丸山牵起村上的手,十指紧扣。

“当然是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


(END)

可能有番外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